•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新疆霍城县“育苗工程”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发表时间:2018-03-2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陆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城县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从加强后备干部选拔、培养、锻炼和管理入手,不断提高后备干部队伍素质。

      精挑细选“选好苗”。突出政治标准,制定《霍城县科级后备干部管理办法》,严格按照程序选拔、推荐、考核后备干部,结合班子年度考核民主推荐后备干部;注重选拔培养妇女、少数民族、年轻后备干部和重点领域具有专业特点的后备干部队伍,储备后备干部人选。组织后备干部知识测试,不断筛选年轻有为、专业技能过硬、综合素质较高的后备干部,调优后备干部队伍结构。目前,全县选拔储备乡科级后备干部504名。

      精耕细作“育好苗”。结合后备干部实际,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对后备干部人员进行脱产培训,通过理论培训、研讨交流、观摩学习、专题学习、互动教学等形式的“菜单式”培训和军事化管理,有效提高后备干部综合素质。同时,通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红歌赛等形式的教学成果展示,结合援疆人才培训计划,挑选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后备干部前往江苏等地观摩学习,帮助干部拓宽视野、转变观念。

      一线压担“蹲好苗”。有针对性地安排后备干部去基层一线、条件艰苦的地方,从事急难险重的工作,让其经风雨、长才干。对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后备干部,安排到乡镇(中心)、社区锻炼;对缺乏处理复杂问题经验的后备干部,安排到信访、纪检等部门锻炼。目前,已选派22名优秀后备干部到乡镇(中心)、社区挂职锻炼,选派2名优秀后备干部到信访服务大厅挂职,选拔7名优秀的党建后备干部任乡镇(中心)组织员全方位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从严管理“间好苗”。对后备干部实行动态管理,结合年终领导班子考核、年度考核考察等,对后备干部的政治思想状况、理论政策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进行考核了解,将考核结果作为后备干部培养、使用、调整的依据。对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廉洁自律等方面出现问题的干部,及时调整出去;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后备干部及时提拔任用,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确保后备干部队伍素质过硬、干净有力。(作者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城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