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青海大通县“三大课堂”促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18-03-1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勉有录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进一步增进十九大精神宣讲的全面性、系统性,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不断创新形式,利用“支部课堂、掌上课堂、网络课堂”三大课堂,着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教育模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再添活力。

      抓实支部课堂,持续巩固学习基础。创新思维,在全县范围内以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为主阵地,建立70个“新时代讲习所”,帮助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县级领导带头宣讲、组建宣讲团和文艺宣传小分队宣讲等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通县各领域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县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集中讲党课25场(次)、受众2000余人次,宣讲团和文艺宣传小分队开展宣讲200余场,受众2.5万余人。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百名基层一线不同行业中勤于学习、爱岗敬业、作风扎实的优秀党员发放新《党章》、十九大报告、《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络。

      打造掌上课堂,不断激发学习活力。开展“手抄党章”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内容的理解和感悟。各乡镇党委注重用好“信仰的力量”手机APP优势,督促党员收看《中央宣讲团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大国外交》《巡视利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专题片,各村第一书记组织在家党员每周1次集中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答题和撰写微心得,并通过微信群、QQ群,引导行动不便、年龄较大党员通过音频、视频等方式进行学习。

      开设网络课堂,积极拓宽学习视野。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大通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等开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将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专家解读十九大精神等文件资料和视频上传至专栏,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能够随时点击学习。积极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党员教育管理“互联网+”、智慧党建平台等载体,提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外出务工党员、流动党员利用党员学习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渠道每周向所属党组织汇报学习情况,各乡镇也及时邀请县委党校教师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中授课,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全覆盖。(作者单位: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