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贵州“五步工作法”提升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质量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贵阳讯 (通讯员 贵组轩)近日,贵州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全面推行“五步工作法”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通知》,聚焦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能力提升、落地见效、结果运用等5个方面,制定14条具体措施,全面推行政策设计、工作部署、干部培训、监督检查、追责问责“五步工作法”,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中,该省明确,要聚焦目标任务,提高政策设计的质量。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统筹谋划,深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落实方案,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合力推进工作落实。要聚焦工作重点,提高工作部署的质量。全面推行清单式、项目化、精准化管理,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挂帅,推动工作落实。要聚焦能力提升,提高干部培训质量。每年要组织对乡镇干部、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进行2次以上培训,帮助提升政策水平、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要聚焦落地见效,提高监督检查的质量。各地要健全考核评估、督查督导、示范引领等机制。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考核评价内容和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内容,纳入脱贫攻坚督查督导内容,每季度要组织开展1次交叉督查。要聚焦结果运用,提高追责激励的质量。各地要健全责任体系,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责任制,要严格责任追究,建立责任倒查机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切实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和激励保障,对表现优秀的干部要格外关注,条件成熟的要优先提拔使用。

      该省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组织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精神,树立“马上就办、办要办成”的作风,全面推行“五步工作法”,不断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