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烽火通信运用悠趣平台强化党务工作
    发表时间:2018-03-08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烽火通信运用悠趣平台强化党务工作

    党员随时互联 党建平台充电

     

    敬艺

      

      现实空间向虚拟空间延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打通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点开悠趣客户端,通过党建园地板块的“三会一课”栏目,即可查看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相关内容,在评论区还能分享学习心得。近日,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烽火通信)员工通过“指尖”党建阵地,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作为业务与员工遍布全球的高新技术企业,党员驻地分散、党务工作量化考核难等问题长期困扰着烽火通信。得益于自主研发的悠趣党建平台,烽火通信使党建工作由现实空间向虚拟空间延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打通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做没做 有监督

      “‘互联网+党建’,是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有效途径。我们希望打破时间与空间的局限,将互联网平台的内在动力转化为党组织活力。”烽火通信党委书记李广成表示。

      为了全面掌握党员队伍的学习情况,早在2016年底,烽火通信就通过悠趣党建平台完成了各级组织架构和党员信息的完善工作,全公司2700多名党员的个人信息、组织隶属、党内职务、党内生活执行情况都能够通过手机客户端查询。

      烽火通信经由悠趣党建平台发布的工作任务,能在第一时间到达分布于全球的各级党组织党员的手机端,执行情况可以在悠趣平台实时呈现。

      做没做,有监督。烽火通信党委也可通过悠趣平台,清晰了解各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从而有效进行督导和检查。截至目前,烽火通信通过悠趣党建平台,已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和讨论会议91次,发布相关资讯77条、视频20余个。

     

      好不好 有考核

      完善的制度与流程,是互联网党建平台运行的基本保障。按照党章中关于党内组织生活的需求,悠趣党建平台制定了完备的执行流程体系。同时,烽火通信党委根据党章中关于“三会一课”的管理办法,出台《利用悠趣开展“三会一课”的考核管理办法》,将制度和流程紧密结合,强化了各级党组织内部的管理工作。

      此外,烽火通信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换届情况在悠趣党建平台进行信息化管理,悠趣能够在各级党组织任期届满前半年就提醒党组织委员筹备换届选举事宜,并推送换届的各项制度要求,保障组织建设活动有序开展。

      通过悠趣党建平台,身处世界各地的烽火通信党员能一键缴纳党费。烽火通信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以“互联网+场景化缴费”的方式,帮助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实现党费缴、收、管三轻松。

      悠趣党建平台为每一位党员的悠趣账号设置了积分属性。按时参加“三会一课”、学习支部下发的视频,根据相应的学习测评结果,党员们能够获得相应的积分,这些积分可作为年度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活力足 人气旺

      “登录悠趣党建平台,我们可以及时接收其推送的党政信息、历史资料,还可以和身边的同事共同分享学习感悟。”烽火通信“80后”党员赵瑾说,平日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悠趣党建平台“充电”,学习公司各岗位党员的先进经验,悠趣党建平台把上级精神与公司经营情况很好地结合起来,并有效地传送到了我们基层。

      有着30年党龄的烽火通信党员蒙向阳平日里流连忘返的“学习角”,就是悠趣党建平台。对他来说,平台上可以放大的文字和图片不仅使学习更方便,互联网也让自己和党组织联系得更紧密。

      实际上,悠趣还是一个涵盖管理沟通、企业文化、福利激励三大企业管理功能的平台。这是国内第一个以国企党建为核心、与经营发展和员工生活紧密融合的企业社区,把及时奖励、工会福利、学习资源等员工关切的利益聚合起来,让员工更愿意在这里交叉互动。员工可以利用平台提供的一站式企业信息化门户,在安全便捷的环境里移动办公、在线学习、沟通工作。2017年,悠趣平台共发布党建及企业文化相关资讯近4000条,累计阅读量350万次,仅各部门员工自发创作的稿件就超过了70%。

      通过视、听、学、考等多重手段,配合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悠趣让有序有效有趣的党建活动成为可能:支部建在网上,党员随时互联;线上线下结合,党内活动多样;亮身份明纪律,党群统一宣传;数据支撑评价,任务有章可循。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