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广西梧州市龙圩区图文并茂述党建
    发表时间:2018-01-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通讯员 盘丙英

     

      本报梧州讯 (通讯员 盘丙英)为创新抓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广西梧州市龙圩区近日制定方案,通过图文并茂形式相互印证,考准考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履责情况,传导责任压力,督促激励作为。

      该区将乡镇党委、区直单位党(工)委、区直部门党组、各级党支部等党组织书记纳入述职评议考核范围,明确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8个方面作为述职重点。在书面述职报告基础上,根据述职报告制作8分钟的PPT演示文稿,围绕抓履行党建责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述职重点内容各选取2-3张图片,并配以文字说明,与述职报告相互印证、相互支撑,确保不夸大、不吹嘘。

      述职全程突出问题查摆分析及提出具体解决措施,明确述职讲成绩不超过总篇幅三分之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图文形式展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问题剖析原因,查找自身不足,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做到有图文印证,有数据、有事例支撑。

      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直各有关党(工)委(党组)采取随机调研、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督查,全面了解下一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对书面述职报告、PPT演示文稿实行区委组织部门、区委书记两级专审,对华而不实的述职报告一律退回,责令重写,严把党建述职质量关。目前,已有3份述职报告材料被退回重写。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