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福建漳州开辟“四大新讲堂”用家常话宣讲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福州1月5日电(记者钟自炜)“十九大报告里说要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这可是让农民把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的手上啊!”在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白洋乡玉楼村,村民们围坐一起,听着退休党员吴舜利掏心窝子的大白话。

      近一个小时的话家常,实际是一次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党课。“农村基层党员居住分散、成分复杂、人员流动大,提升农村党员积极性是个挑战。”吴舜利说。他通过党报党刊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还在与街坊邻居沟通交流中了解他们最关心的问题,进而确定教学内容及教学计划。

      大樟树下如火如荼的乡村党课,是漳州创新思路、全新设计、求新安排,推动十九大精神“七进”的一个缩影。通过开辟“四大新讲堂”——新干部讲堂、新社会讲堂、新网络讲堂、新文化讲堂,漳州努力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福建省还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活动推进十九大宣传工作,如实施理论骨干“千人培训”计划,采取一名宣传干部带若干志愿宣讲员、巡防员的“1+X”模式,根据不同宣讲对象、巡防路线,临时搭配组合成队,做到宣讲、巡防两促进;挖掘各地“民间名嘴”“乡贤能人”,组建南靖夕阳红女子说唱队、长泰龙津大讲坛文化使者等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宣讲团,形成“群众讲、群众听”的社会效应;开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航新征程”等10余个网络专题专栏,千名网络阅评员、百名核心阅评员队伍采取“点题宣讲、点题授课”的网络宣讲模式,回应群众密切关注的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等民生问题。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