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秦皇岛北戴河区用开放式组织生活学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1-2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没想到组织生活还可以这么过,让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希望有机会可以多参加几次”,牛头崖镇南辛庄村村官封金圆这样感叹。近日,北戴河区委组织部召集全区选调生代表、大学生村官、部分新提拔年轻干部及基层党务工作者共计80余人一起“过”了一次形式新颖、意义深刻的开放式组织生活。

     

      专题辅导,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在开放式组织生活的首个环节,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作了辅导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和大家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本领和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指引年轻干部如何在新时代的宽广沃土上辛勤耕耘、奋勇开拓、建功立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家都聚精会神地观看总书记在报告中寄语青年一代的视频节选。“为什么要让今天来的年轻干部再次观看这个视频,就是要增强本次辅导的‘带入感’,反复倾听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体会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点燃大家干事创业的无限激情”,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这样解释。“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基层选调生能在新时代的舞台上上演什么角色、发挥什么作用,敢不敢做时代的弄潮儿,值得我们认真思考”,戴河镇新入职选调生蔡家为说。

     

      电影观摩,感知时代青年的新使命

      此次组织生活的第二个环节是观看电影《六年,六天》,电影以“小清新”的爱情经历贯穿全片,呈现了祖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以及当代青年与祖国共同成长的“大情怀”,讲述了当代大学生村官从迷茫到找到个人信仰的成长励志故事,传递出了中国青年新面貌和积极正能量。之所以选择这部影片,主要是为了契合青年干部的“口味”,片中演的是基层党员比较熟悉的大学生村官的故事,更有很深的教育意义。

      “影片里的男主角和我一样,都是一名大学生村官,说实话,我一边看着电影一边在问自己,当年我为什么选择当村官?这些年我为村里做了什么?将来我怎么能带领村民更加富裕?”,戴河镇西坨头村大学生村官刘学峰说。

     

      实地体验,点燃干事创业的新激情

      观影结束后,部分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一同前往牛头崖镇柏新庄村,实地感受现实中一年来驻村干部为村里带来的新变化。

      “这儿原来是村里的一片荒地,但是它挨着蒲河,我想正好利用起来建设河岸休闲广场,给老百姓乘凉提供个好环境;协调有关单位为村文化广场安装了19盏路灯、70余盏地埋灯、草坪灯,点亮农村百姓的‘夜生活’;针对有的村民提出村里饮用水不卫生,我们多次到镇里、区里跑办手续,为村里安上了饮用水净化设备;针对村里重病贫困家庭就医困难问题,通过网上众筹方式筹集医疗费8209元”,驻村工作组组长陈立维一边走一边兴奋地介绍着驻村以来所做的工作。

      “使我触动最深的是一封老人写给陈书记的信,上边写道‘陈书记你好,你们工作组来我们村以后,由于家里的小事儿多次麻烦你们,本来觉得区里的干部架子大、不好说话,没想到你们如此平易近人,真是共产党的好干部,把我们这样的农村打造成了环境整洁的家园。’我觉得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干部,能得到老百信这样的评价,真是没白干”,海滨镇选调生宋月明说。

      通过实地体验,大家从电影里的虚拟人物走近现实中的驻村干部,激发了青年干部对标先进、砥砺前行的强大信心。

     

      座谈交流,开启砥砺奋进的新征程

      实地观摩结束时,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柏新庄村会议室外的瑟瑟寒风和屋内热烈的讨论氛围形成鲜明对比。青年干部围坐一起交流心得体会,为这次组织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总书记关心我们青年的发展,我们更要努力工作,向祖国、向家乡交上满意的答卷。”

      “看了柏新庄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真心感觉到在村里工作还能为老百姓做这么多实事。原来觉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离我们很远,其实离我们很近,以后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肩上的担子也很重啊。”

      此次开放式组织生活,是北戴河区委组织部的一次全新尝试。通过“专题辅导+电影观摩+实地体验+座谈交流”等环节,既让党组织生活规范、完整、有意义,又“过”得更加新颖、开放、有活力,能够吸引更多年轻党员参与进来、愿意参与进来、主动参与进来,更好地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点燃干事创业的无限激情。

      (北戴河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