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本钢集团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强做优国有企业
    发表时间:2017-11-2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沈阳11月22日电(记者李铮、王炳坤)穿梭在团队研制的高强度钢生产车间,刘宏亮干劲十足。作为本钢集团引进的顶尖人才,刘宏亮博士说:“十九大报告让我感受到国企发展的光明前景。我一定要用自己所学,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埋头苦干,为中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说是“重金”引进,刘宏亮的收入还是要比民营企业低很多。但真正融入本钢这个特大型国企大家庭,尤其是看到十九大报告为国企描绘的宏伟蓝图后,刘宏亮无悔自己的选择,他说:“国企越来越重视创新发展,所以国企给我们技术人员施展才华的舞台越来越宽广。”

      和刘宏亮常常思考十九大报告对企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一样,近一个月来,本钢集团各基层支部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都成为本钢广大干部职工探讨的热词。

      十九大代表、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继壮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这为国有企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国有企业的广大干部职工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据介绍,本钢集团今年1-8月盈利由负转正,减亏46亿元,实现了扭亏为盈,本钢职工今年连续涨了三次工资。本钢板材炼铁厂五号高炉炉长高立波说,职工的精气神又回来了,纷纷为十九大“点赞”。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对此,本钢集团领导干部感受颇深。陈继壮说,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班子的团结问题迎刃而解,企业“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程序也更加科学合理,有效防止了决策失误和腐败,为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了根本保障。

      十九大报告再次做出了去产能、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战略部署,这让已从中尝到甜头的本钢干部职工兴奋不已。本钢集团负责销售的国贸公司经理邵剑超说,国家坚决去产能、打击地条钢,这让我们国有企业的质量优势凸显,彻底打开了国企健康发展的通道。

      另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也为钢铁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机遇。邵剑超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基建设施释放了大量钢铁需求,成为全球钢铁消费的新增长点。本钢集团正紧紧抓住这一战略契机,“本钢牌”产品已销往“一带一路”沿线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正带领团队不断在创新路上攀登的刘宏亮博士说,党的十九大让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信心更加坚定。目前,本钢集团已准备好迎接新时代给钢铁企业带来的新机遇,在不增加产能的基础上,提质增效,不断推动技术和管理再上新台阶,促进企业走上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