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浙江苍南“指尖”引领智慧党建
    发表时间:2017-11-2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杭州电(肖杰)浙江省苍南县龙港镇海城社区、凤江社区20户困难群众的“微心愿”,近日在“苍南党员E家”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他们的这些“心愿”很快被认领,并得以实现。

      认领“微心愿”公益项目是“苍南党员E家”平台的功能之一。今年7月1日,苍南县以大数据开发“指尖”党建平台系统——“苍南党员E家”上线,汇集了党员网上学习、组织生活监管、村务管理监督、党建信息共享及党员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以期破解基层党建存在的发展难题,夯实基层组织堡垒,为其发展增添活力。

      苍南县龙港镇芦浦社区鉴后西村要新修一条通村公路,筹资修路的倡议在平台发布后,一天内就筹集了60余万元。如今,村两委定期在“党员E家”平台上发布河道清淤、道路绿化、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号召,党员率先响应,带动全村群众投身美丽家园建设中。

      “定期在‘党员E家’平台上发布村里的重大事务和活动,提升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党员群众对全村发展的关注度和参与度。”鉴后西村党支部书记冯亦科说。

      据了解,目前,苍南6万多名党员的信息已全部录入平台系统。平台上竞赛式学习功能和便捷的在线操作,得到苍南县党员和群众的好评。

      “不同的功能就像不同的任务,完成后得到相应积分。在线看党章视频,4分……”一名90后党员翻开自己的积分记录说,他的目标是晋级各排行榜前十。

      “‘糊弄’可不容易拿积分,要实实在在参与。比如‘线上学习’要超过一定时间,‘组织生活’的积分需要上传签到照片、活动记录等,坐班签到则要开启定位实时记录村干部的位置。”苍南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赵成德说,“互联网+党建”不是简单的加法,“指尖”引领智慧党建,要推动线上线下、面对面与键对键的有效融合,才能提升基层发展效能。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