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北丹江口“提醒函”制度勒紧党建“紧箍咒”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李正刚 陈佩

     

      今年以来,湖北省丹江口市推行基层党建工作提醒函制度,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实行提醒督办,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

      早提醒明职责。针对换届后市“四大家”领导变动,丹江口市及时调整联系帮扶点,并以市委名义对34名市级领导下发提醒函,进一步明确带头指导、督促抓实联系点基层党建工作职责。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定期提醒“四大家”领导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组织活动、带头开展学习讨论、带头讲党课。向全市乡镇、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发放《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提醒函》,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作为干部任前谈话重要内容,进一步压责任、交任务、教方法。今年,该市共下发工作提醒函80余份,确保了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查问题补短板。建立基层党建“一月一督导”机制,充分运用集中督导检查结果,查找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3400余条,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期限,以整改提醒函的形式反馈到相关基层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及时提醒其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整体推进。

      抓落实问成效。为强化提醒督办效果,建立健全工作管理台账,实行“建档销号”处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明察暗访,及时掌握整改落实进度,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适时通报办理或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甚至拖延不办的进行重点督办,情节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将工作提醒制度纳入党委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今年来,4名综合排名倒数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被约谈,9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受到提醒谈话、通报批评、党内警告、责令辞职等处理,6名履职尽责不到位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被组织约谈。(作者单位:湖北省丹江口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