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四川丹棱县“五个一”强化干部队伍法制化建设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谭谊

      去年以来,四川省丹棱县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干部队伍法治建设,开展“五个一”法治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履职能力。

      出台一项制度。出台干部法律教育培训制度,明确将法治教育列为干部培训必修课。要求组织人事部门在干部培养全过程中加入法治教育课程,各单位结合自身业务需求,每年初制定干部学法计划,保证干部年人均学法10次以上。

      开设一个课堂。以“县委中心组学习”“大雅讲坛”“优秀干部培养班”“为学堂-青年学堂”等为平台,分类分层、多种形式,大规模开展干部法治教育培训。去年以来,已累计开办各类学法课堂22次,组织干部学法8500余人次。

      组织一次测评。年终分级开展干部法治建设专项测评,对测评为“差”等次的,分类分级开展约谈、通报、限期整改等处理;干部提任前开展法律知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测试,凡未通过测试的一律暂缓任职。一年来,已有3名干部因未通过测试而暂缓任职。

      建立一种机制。建立由组织人事、纪检监察、政法维稳等部门组成的干部法治联席会议机制。每年定期召开2次联席会议,对干部守法用法情况进行通报汇总,对干部不守法、乱用法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录入个人法治档案。

      编制一份档案。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为每名干部编制一份《法治档案》,将干部学法情况、述法报告、专项测评结果、违法违纪记录等录入干部个人《法治档案》,作为干部考核、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作者单位:四川省丹棱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