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苏无锡梁溪区惠山街道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王伟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积极贯彻“三促一加强”要求,围绕“富民”和“强街”两大主题,坚持认真负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三大作风,在不断为辖区居民和企业解难帮困的同时,街道更是借助大走访活动,加强了“两新”党组织自身建设,确保大走访活动真正走出成绩、访出成果、帮出成效。

      撤销一批关闭、搬迁企业党支部。目前,惠山街道有“两新”党支部21个,党员151名,我们在走访辖区企业过程中,着重对设立党支部的企业进行了走访,在完成大走访规定动作的同时,详细了解了党支部的情况。走访中我们发现,无锡市福士德空调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现已关闭、双豪机械有限公司因地块拆迁已搬离辖区,但街道档案文件资料显示,两个党支部依然存在。为此,对于“名存实亡”的2个党支部,街道及时召开了党工委会议,决定予以撤销,对其中的党员进行了妥善安置。

      建立一批园区、街区党支部。梁溪区园区、街区发展迅速,两新党组织必须要紧随其后,及时建立支部,发挥党组织在两新组织的凝聚作用、助推作用、核心作用。蓉运壹号是梁溪区重点打造的园区之一,目前园区招商达60%以上,入驻企业80余家,包括西门子服务中心、斑马线男装定制、高档皮具制作、古德威斯等大型企业,党员约30名,海归人士、博士硕士人才众多,根据企业发展需要,我们协调园区,正在积极对接建立“蓉运壹号”党支部,街道下步将在园区党建上办实事、出实招,为企业发展汇聚人才、凝聚人心、提升人气。

      整合一批小门店、小企业党支部。惠山街道小门店、小企业众多,存在企业规模小、党员人数少、流动性较大的特点。为此,街道在大走访过程中,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坚持就近的原则,妥善将部分辖区内小门店、小企业等非公经济企业内的党员,吸纳到附近社区的两新党组织进行管理。无锡湖光北方光电有限公司,现有职工10名,其中6名党员,因股份产权关系变更,从原有控股单位脱离,成为独立法人单位。为加强公司党组织建设,街道与社区一道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在企业提出申请的基础上,及时成立了“无锡湖光北方光电有限公司党支部”,隶属盛岸一村社区党总支管理。

      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党支部。惠山古镇的“乐善堂”,是社会公益组织“携手关爱”的长期活动地点,定期举办学雷锋、文艺演出、展览讲座、电影放映等公益活动,是无锡市精神文明办长期合作单位,也是梁溪区统战部挂牌联系单位,目前有员工6名,志愿者260名,其中党员29名。为进一步规范这一社会组织,强化党员管理,加强党组织建设,街道成立了“惠山古镇携手关爱党支部”,党支部依托社区党总支的“1+X”共建管理模式,组建“学雷锋服务队”、“非遗传承服务队”、“文明旅游服务队”等6个特色党员志愿者分队,形成每天有活动、每周有主题、每月有特色、每季有互动、每年有计划的五个一活动体系,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充分助推经济发展、充分保障辖区和谐稳定。(作者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