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贵州凯里"三分之一"制度让周末党校更接地气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华社记者杨洪涛

     

      “凯里市的城市建设怎么看?城市发展怎么办?干部应该怎么干?……”17日9时,在贵州省凯里市行政中心的会议室,一场题为“第三只眼睛看凯里——凯里打造2.0版新型城镇化的思考”的“周末党校”课准时开讲。

      在讲台上授课的是从浙江到凯里的挂职干部姜永柱,而台下听课的是凯里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以及国土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的900多名人员。

      “‘周末党校’是为凯里各级干部打造的一个学习充电的平台。”凯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宝剑说,为推动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凯里市2014年底推出了“周末党校”,利用周末的时间请专家学者集中上课。

      张宝剑介绍说,“周末党校”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学什么”的理念,根据培训对象的实际需求和全市发展的需要,结合“热点”和“难点”问题,精心设置课程。

      据介绍,“周末党校”的师资实行“三分之一”制度,即1/3为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1/3为省州领导和基层干部上党课,1/3为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

      “今天的讲座,就是为进一步破解凯里在城市发展中难题,进一步提升凯里城市建设开设的。”主持“周末党校”的凯里市委书记张淼说。

      开课时间起初固定在每周六上午,2016年1月后改为逢双周上,上课时间更加灵活,并实行一年4个月寒暑假制度。

      “刚开始,有的学员还有点抵触情绪,觉得占用了休息时间。”张宝剑坦言,但现在,凯里市的干部已经形成了习惯,从开始的“被动学”慢慢变为“主动学”,现在“想多学”。

      学员粟琼说,“周末党校”的授课内容非常“接地气”,课程设置非常实用,平常由于工作忙,很难集中学习,也不是所有的基层干部都能“走出去”脱产学习,“周末党校”为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充电、学习、“补钙”的平台。

      经过两年多的不断完善,凯里市“周末党校”已经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一个品牌,有一些离退休的干部,都主动申请来听课。

      据统计,自2014年底开班以来,凯里市已举办77期“周末党校”,参学人员超过7万人次。

      “‘周末党校’的设立,有助于党员干部更加系统的学习中央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解决本领恐慌。”张淼说。

    网站编辑:贺绿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