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四川汶川县多措并举强化群众思想教育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付玲

 

  四川省汶川县立足州委“民生为本”的总体要求,突出汶川“稳定抓协同”工作思路,全面落实“五联”群众工作法,从强化群众教育入手,全面落实群众月宣教制度,抓好群众思想引领。

  送“货”下乡增见识。结合“精准扶贫”、“联村帮户”、村(社区)两委换届、创建全民健康示范县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四下乡”活动,将政策、法律、文化、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今年以来,挂联领导、帮扶单位到村开展各类政策宣讲20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册12000余份,不断引导群众明政策、懂法律、学技术、知敬畏。

  典型带头促文明。结合我县“文明四风”建设活动,开展“汶川好婆婆”、“汶川好家庭”、“文明商者”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及“我为汶川”演讲比赛,深入践行“县为民造福、民为县立业”的汶川价值观和“汶川为我、我为汶川”的汶川精神。截至目前,评选出汶川好婆婆、汶川好家庭、汶川好媳妇、榜样教师、榜样少年、文明商者分别10人,汶川好儿女1人,汶川爱心大使5人,环境美容师9人。通过典型带头,引导群众对照典型,说文明话、做文明事。

  感恩教育知奋进。将感恩教育作为群众思想教育的重中之重,纳入农民夜校教学课程。每周在汶川县电视台巡回展播《浴火重生新汶川》等影片、相关专题片,教育群众铭记汶川县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历史;利用映秀、水磨等感恩教育基地地域优势,计划在“7.1”、年底开展“老百姓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引导群众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历史、铭恩奋进。

  人人参与展风采。充分发动群众弘扬本地羌民族文化,实现“政府搭台、群众参与”。今年以来,我县在锅庄广场、体育馆等地举办“群众大舞台 百姓喜乐汇”等演出9场次,各乡镇开展文艺演出活动12场次,最大限度扩大群众参与覆盖面。计划在“七一”前后开展“为党绣风采”、在羌历年期间举办“锅庄大赛”等活动,向外界展示汶川群众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的形象,增强群众自信心、自豪感。(作者单位:四川省汶川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玥芳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