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云南大关县“四抓”基层党建工作出实效
发表时间:2017-05-0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王泽鑫

  抓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拟定下发《大关县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紧扣县委“1123”攻坚布局,突出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大力培养“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干部队伍。以“老康故居”党员教育基地为载体,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老康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条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

  抓督查整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县委组织部抽派专人组成工作督查组,每季度不定点、不定时深入基层党组织,随机抽查一半以上乡镇和县直党工委,每个党工委抽查2个以上党总支或党支部。通过查痕迹资料、听党建工作汇报、问工作落实情况、找问题和不足、提整改措施建议等,查找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形成表扬通报和批评通报,举一反三,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好工作落实,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抓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全覆盖。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党建示范点规范化建设,从示范点实际、创建方案、目的标准上着手,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创建内容,着力打造个性突出的示范亮点,做到“创建一个、巩固一个”,从而达到“宣传一个、带动一片”的辐射效应。

  抓“两类”组织,有效扩大覆盖率。针对非公企业组织覆盖率低的状况,各乡镇与企业积极探讨、创新方式,针对“小个专”市场主体特点,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多种方式,灵活设置党组织,有效扩大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目前,全县已建非公企业党组织51个,覆盖非公企业96家,覆盖率63%。(作者单位:云南省大关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