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贵州道真县“三强化”抓实“两学一做”常态化
发表时间:2017-04-25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韩义文

  贵州省道真县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强化制度建设、学习培训、督促检查,持续深入地抓好党员经常性学习,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坚持以“三会一课”制度为核心,强化制度建设。坚持一周一学习、一月一活动、一年一次民主生活会和年末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制度。在全县“2016年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年”中,围绕阵地保障、制度建设、党员清理、党费收缴和不合格党员处置等方面,实行“清单式”推进,保证了实施效果;同时,进一步细化完善了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有效确保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二是按照“本地为主、外聘为辅,领导带头、分级负责”的原则,强化学习培训。组建了包括党建、法律、农牧、旅游等方面的26名县级专家团队,由县委组织部行文聘任,各乡镇结合实际,聘任39名当地有经验的种养殖能手参加授课。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带头作辅导报告8次,邀请遵义市委党校3名教授到县授课,县乡共有56人授课达230余次,覆盖学员2.45万人次。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4100余次,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830次。为基层党组织订阅《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1024册,送出《党章》11000余册。围绕“规定内容必学、推出菜单选学、因地制宜送学”模式,拓展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

  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动真格”,强化督促指导。成立专项督导组,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专项督导组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脱贫攻坚、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同部署同督查,先后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4轮巡回督查,每轮按时通报问题,限时整改,强化跟踪,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县委常委分别带头深入分管部门和乡镇联系点就如何破解基层党员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帮助解决疑难问题。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以“四下基层、四解四促”、“两个遍访”为抓手,利用民生体验和“党员活动日”等时机现场办公、集思广益,帮助解决项目建设难点问题500余件,征求到意见建议358条,收集发展良策60条。(作者单位:贵州省道真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