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湖南商学院建设大学生党中央治国理政学习社
发表时间:2017-04-01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张高阳

 

  2016年12月7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标志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被定义为里程碑式的重要会议。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湖南商学院大学生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社正式成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唐亚阳指示并参与学习社的筹建工作,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北津学院、校团委等部门共同参与到学习社的建设当中,把学习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以实际行动回答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校团委承担学习社的具体组建工作,积极动员和号召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参与到学习社的工作中,协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财政金融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四个二级学院分团委作为学习社的主要组织承办方,大力推动学习社开展各项工作,定期组织主题学习沙龙活动,推动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学习社起着引导大学生培养社会责任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成为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明道者、信道者、传道者的重要作用。学习社在课余时间组织成员们开展主题学习沙龙活动,邀请来自校内外的政治理论专家学者参与其中,为成员们解答学习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和困惑,从理论层面帮助成员们分析时事政治,教授成员们宣讲理论知识的技巧和方法。成员们在学习社中经过不断的学习和思考,理论水平不断提升,思想觉悟不断提高,为学习社计划的假期返乡宣讲活动打下了扎实的知识基础。今年寒假期间,学习社开展了首次假期返乡宣讲活动,10余支宣讲小分队在前期制定了详细的宣讲方案,确定了合适的宣讲主题,搜集了大量的宣讲素材,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后分赴湖南长沙、常德、宁乡、邵阳、娄底、岳阳、益阳,以及重庆、湖北等57个地区开展了宣讲活动,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邻里乡亲,向亲朋好友、邻里乡亲宣传普及时政知识。在宣讲过程中,成员们不仅再一次巩固了理论知识,而且通过实践提高了自身的团队协作、口头表达、人际交往、灵活应变等能力,更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了政策解说,充分发挥出了青年大学生奉献青春、服务社会、增长才干的积极作用。参与了宣讲活动的成员们带着丰硕的宣讲成果回到学校,与学习社全体成员共同分享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

  学习社得到中宣部、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等部门领导的高度肯定,活动被多家媒体报道推广。学习社建立以来,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支持,2017年2月21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夏智伦,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等领导到湖南商学院调研高校思政工作,观摩了学习社寒假宣讲经验分享会。蔡振红部长在分享会现场就相关问题与主讲的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2017年3月28日,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等领导到湖南商学院调研高校思政工作,旁听了学习社沙龙活动。2017年3月29日,学习社组织首场寒假宣讲报告会,200余名学习社成员到现场观摩学习,参与寒假宣讲的5支宣讲小分队结合PPT演示进行了《民生与健康》、《“三新”宣讲》、《依法治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的专题报告,分享了许多有意义、有价值、有趣味的宣讲经验和心得体会。学习社自建立以来,被人民网、新华网、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商学院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内容传递给人们,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学习社将明确目标,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努力培养爱国、爱党、爱校、爱家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习社将明确目标,致力于扩大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大师生中的知晓度,推动广大师生养成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习惯和自觉,并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正能量时刻传扬在人群中;学习社将立足当下,为善学、好学、乐学的大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经过学习社的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再将他们推送到社会中进行进一步的磨炼,提升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学习社将放眼未来,努力培养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入人心贡献出湖商力量。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认为:“大学生作为知识分子,应当成为最懂政治、善讲政治的优秀人才,要积极传播正能量,主动营造你讲、我讲、大家都讲的良好学习氛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大学生如果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那么国家必定更加富强,党必定更加强大,学校必定更加卓越,家庭必定更加幸福,学习社将以此为动力源,努力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不断完善学习社的各方面建设,推动学习社从影响校园到影响社会,通过学习社将大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者单位:湖南商学院)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