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甘肃省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动真碰硬
发表时间:2017-03-10    来源:人民日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甘肃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动真碰硬出实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本报记者 吴储岐

  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求过好严格的组织生活。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皋兰县水阜镇等地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动真碰硬,开出了实效。

 

  功夫下在会前

  “对流动党员的管理还要加强”“有些年轻党员长期在外,不参加组织生活”……水阜镇砂岗村的党总支微信群里,党员你一言我一语地向党组织提意见。“我们这个群可热闹哩,通知会议、征求党员意见都在这个群里。”本着试一试的态度,砂岗村党总支书记杨庆弟组建了这个微信群,没想到效果出奇好,党员发言积极,问题也越查越集中、具体、深入。

  长征街道化工社区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的一个月,党支部召开社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驻辖区单位会议,告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广泛听取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就能真正找准问题的疾症、根源所在。”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有玉说。

  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党支部邀请老党员罗玉兰参加组织生活会,她表示,“自己年近九旬行动不便。”畅家巷社区党支部立即派该老党员所在的党员活动网格内的金晶同志专门到罗玉兰家中沟通。在聊天中,罗玉兰表示,“希望社区多开展入户进家的工作,多听听老人的意见建议。”金晶同志随后将意见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进行了通报。

 

  会场“脸红心跳”

  “把自己当领导,思想上有了惰性,工作中多了顾虑。”水阜镇党委书记何奇哲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首先对自己展开批评。

  “奇哲同志集中学习坚持得不好,没有带好头。”何奇哲话音刚落,镇党委副书记魏子雯就向他“开炮”。一场火热的组织生活会下来,大伙儿都觉得“痛快”。直面问题戳中要害,不伤感情反聚人心。

  “我没有充分认识到应担当的重要责任,在工作中遇到重大困难时,习惯于抱着‘有总支书记呢’的念头。”长征街道化工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有玉在组织生活会上“辣味”十足,对自己的不足揭短亮丑。随后,“麻辣”风格一直延续。“你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应加强学习,及时充电,跟上步伐”……化工社区的组织生活会上,一条条批评意见,见人见事有辣味。

 

  不搞“一好到底”

  水阜镇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都下发了民主测评表,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设置30%的优秀率,真正把先进评出来,把等次区分开来。长征街道化工社区紧紧抓住“民主”搞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党支部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经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党支部结合党员平时现实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化工社区评出优秀党员8名、合格党员46名。

 

网站编辑:王高林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