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洋河人民医院以党建促妇建激发员工工作活力
发表时间:2017-02-22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张璇

  江苏省宿迁市洋河人民医院,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党建工作和妇建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有效激发了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动力,实现了党建与妇建同频共振、同步推进的良好局面,推动了医院的全面建设。

  提升学习能力,争做学习型党员。医院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科学制定和健全学习制度,号召广大女职工牢固树立自觉学习意识,培养自觉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在全院女职工中开展岗位读书、学习交流会等活动,鼓励大家积极推荐对工作有益的书籍,在医院内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形成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和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突出业务水平,争做优秀型党员。在争先创优活动中,引导和鼓励女性党员医护人员,跟男同志一起比、学、赶、超,以学习促创新,以创新带发展。在女性工作人员中,积极开展管理干部培训班、留置针竞赛、入职培训等活动,定期组织业务培训与考核,开展品管圈活动,实施科学管理;推行个案教学查房,带动业务提升,成立静疗小组、伤口造口小组、危重症小组、疼痛小组、健康教育小组等专科小组,深入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医院在参加去年宿迁市临床护理能力考核中,派出的女子护理代表队获得小组第二名的好成绩,总体评分在全市医疗机构第三方医院评价活动中名列前茅。

  开展公益服务,争做奉献型党员。医院组建了一支由58名女职工组成的“天使志愿者”团队,去年先后14次利用休息时间开展“白衣天使献爱心”系列活动,走进社区、洋河酒厂、敬老院等进行免费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作为一名女性党员,院长申萍率先垂范,经常带队深入党政机关、厂矿企业、田间地头等开展健康教育讲座,传授健康生活方式,唤醒百姓健康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妇产科组织开设孕妇大学,累计开课61期,向1100余名准妈妈、准爸爸们讲授孕产期健康知识,并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同时,医院还组织女性党员职工,积极参加义务献血、义诊扶贫、捐资助学、送医下乡等公益活动,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以党建促妇建,开创工作新局面。去年以来,医院全体女职工共收到锦旗68面、感谢信27封,护理部还先后被宿迁市洋河新区妇联和宿迁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作者单位:洋河人民医院)

网站编辑:王玥芳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