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湖南株洲县严惩“小干部”欺上瞒下“微腐败”
发表时间:2017-02-17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华社长沙2月16日电(记者阳建)日前,湖南株洲县龙潭镇原穿石村7户村民接到了县纪委干部送来的5000元“雨露计划”扶贫资金。扶贫资金怎么是纪委送来?原来,2015年该村村主任陈文胜等4名村干部伪造了一份总额为1万元的“雨露计划”扶贫资金发放表应对上级检查,给村民签字的却是另一份总额为5000元的扶贫资金发放表,其余资金被挪作村集体开支。

  “有的干部虚报城镇下岗失业困难人员名单,有的套取五保户生活补助金,有的造‘阴阳表’截留扶贫资金,金额虽然不是很大,但影响恶劣,百姓深恶痛绝。”株洲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陈文胜等人玩移花接木的游戏,逃避不了党纪的监督,4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7年,县纪委将严惩农村基层站所、村干部等小官欺上瞒下式“微腐败”问题,比如实行村级作风监督员全覆盖、建立“互联网+监督”平台对国家财政资金形成动态监管等。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