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湖南商学院财金学院四个层次落实“两学一做”
发表时间:2017-01-04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张高阳

  2016年,随着全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结号的吹响,湖南商学院财政金融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立即展开,党总支书记刘赛红教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工作布置会上要求,党总支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跟党中央精神,认真讨论制订学习教育方案,按时推进学习教育活动进程,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好,在真“学”实“做”中锤炼和提升全院党员的政治素养。湖南商学院财政金融学院120余名师生党员、9个基层党组织纷纷表示,要通过认认真真地学、扎扎实实地做,以实际行动弘扬党的精神,践行党的意志,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开拓进取。

  学院重视,领导带头践行。湖南商学院副校长曾伏秋教授、财政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赛红教授和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主题为《讲规矩、有纪律》、《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发展与启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和理解》、《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专题党课,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也相继为各支部成员讲授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通过多上党课的形式将“两学一做”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传递给每一位师生党员。

  找准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各支部各党员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对可能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等现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遵循问题导向,正视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积极主动进行整改,始终保持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加强学习,组织集中讨论。学院党总支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个专题定期组织集中讨论,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也围绕四个专题定期组织集中讨论。在每月一次的集中讨论中,师生党员参与度高,讨论积极热烈,并在会后按时提交学习心得。通过经常性讨论,帮助和教育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强化宗旨观念。

  主动担当,做出工作实绩。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参与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激发了担当精神,用“四讲四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到脚踏实地、创先争优、实干兴校,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取得了较多好的成绩。2016年,湖南商学院财政金融学院教职工党员获10余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和荣誉奖项,其中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党代会代表、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等;学生党员获30余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和荣誉奖项,其中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专项赛(创意类)优秀奖、“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C类一等奖等。(作者单位:湖南商学院)

  (责任编辑:贺绿原)

网站编辑:马俊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