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内蒙古库伦旗 “检企共建”筑牢反腐防线
发表时间:2016-12-09    来源:人民日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通辽12月8日电 (丁志军、殷志鹏、张立敏)为进一步加强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人民检察院将“检企共建”作为完善预防职务犯罪惩防体系,切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关口前移的一项举措,并将国网库伦供电公司作为试点单位启动检企联建联防工作,携手打造“共同参与、协同合作、齐抓共管、和谐预防”的工作格局。

  检察机关主要负责公司职务犯罪预防的组织实施和帮助工作,企业则以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为契机,强化纪检监督职能,重点关注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新任职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工作,打好预防针。双方还定期召开由检企领导参加的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交流经验,建章立制,增强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及时消除和减少诱发职务犯罪的因素。

  除了强化事前预防,他们还关注事后查处,高压惩治腐败,对暴露出的问题查清查实,督促监察对象整改到位。随着检企共建的不断深入,共同筑牢廉洁防线,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