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西安文理学院:压实责任开展好“两学一做”
发表时间:2016-10-13    来源:西安日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0月11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全体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雷英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题为《深学细照笃行,推进“两学一做”,为深化学校改革发展夯实基础》的讲话。校长徐可为主持会议。

  校务委员郭瑞通报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彤、后勤党总支动力饮食党支部书记刘永平等五位同志,分别代表总支、基层支部、干部党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结合自己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研讨发言。

  雷英杰在讲话中表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贵在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要确立补齐短板,争先进位的目标;要保持比学比做,你追我赶的拼劲;要培养落细落小,日积寸功的习惯;要强化问责问效,实干担当的导向,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意识,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实际,用心做好本职工作,以党章为遵循,以师生评价、工作成效为检验,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水平,努力在务实功、求实效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西安文理学院始终牢牢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个基本原则,全校上下抓住重点、突出实践,以“做实‘两学一做’、落实‘三会一课’、坚持问题导向、借力练功提升”为统领,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见成效。校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校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截至目前,全校党员学习进度总量达到应学内容的90%以上,各项学习讨论按既定计划有序推进。

  坚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真督实导有力量。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8个督导组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周检查、月通报”制度,确保每月到支部督导一次工作,先后深入99个基层党支部针对薄弱环节完成督导任务6次。

  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学习教育全覆盖。各党总支紧密联系实际,聚焦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党员和不同类型党支部的特点,做实“两学一做”,落实“三会一课”,创新方式载体。在“两学一做”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中,全体党员也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做到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将学院生存和发展与自己的使命意识相结合,以“三风”建设为抓手,以“三会一课”基础,树立学院品牌,以提升项目为工作切入点,带动教学、科研、产业发展,增强学院发展实力。

  (责任编辑:贺绿原)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