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江西安远县:“党建+”释放旅游产业新魅力
发表时间:2016-10-11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朱伟腾

  近年来,江西省安远县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将党的建设贯穿到旅游产业发展中,实现了“红色”党建与“绿色”旅游互动双赢。

  健全景区党建工作体系,打造党建工作的实践主体。树立“党建+旅游提升”理念,按照“建点、连线、汇面”要求,发展全域旅游;根据旅游区域内的景点规模、附近党组织分布情况,灵活采取单独组建、挂靠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方式建立组织,利用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引导商家自我约束、诚信经营、提升服务;围绕旅游开发八大重点工程,建立景区党建联席制度,统筹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形成旅游和谐发展的强大合力。

  着力搭建党建工作平台,为党建工作提供有效支撑。按照高起点、高品位的思路,投入1000万元用于全县旅游产业发展、三百山旅游产业集群等规划编制工作;全力推进三百山景区创国家5A级、东生围围屋群创国家4A级景区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温泉旅游度假区提升、旅游公路建设、乡村旅游等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旅游品牌宣传营销活动,丰富旅游品牌内涵,推动旅游产业与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

  创新党建工作载体,营造浓厚党建工作氛围。开展“三培养三引领”活动,即把行业精英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行业精英,把党员行业精英培养成为党组织负责人,引领党员、群众、企业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旅游工艺品加工、土特产品开发、“农(林)家乐”等致富产业;开展“旅游行业党情大调研”、“旅游行业党务工作者大培训”、“我为旅游发展做奉献”等党建专项主题活动,丰富旅游党建活动载体,提升旅游党建水平。(作者单位:江西省安远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郭慧)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