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大唐湘潭发电公司:“三举措”做实“两学一做”
发表时间:2016-09-30    来源:中国电力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唐湘潭发电公司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为了更好地做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公司在工作中创新形式,“三举措”抓好日常的党课学习和专题研讨,并与企业的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确保学习教育收到实效。

  创新学习方式,多形式开展“微党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了讲好党课,湘潭发电公司党委注重创新方式,利用党委书记定期下基层调研的机会以及网络平台的媒介,多形式开展“微党课”活动,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一是巡回“微党课”。在今年的7月中旬,该公司党委书记深入基层支部调研,走访了公司所有的基层党支部,督导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支部工作做出部署,并召集该支部所有的党员中层干部,以简短精练的“微党课”的形式,讲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在该公司开展了一场“巡回微党课”活动。该公司计划今年10月将再次开展巡回微党课活动。二是组建微信群,推送微党课。为了更便捷地讲好党课,该公司党委创建了“两学一做潭电党建”微信群,定期向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支部支委和党小组长们编辑并推送相关“微党课”学习内容,各党支部建立了支部微信群。通过这种形式灵活、便捷的“微方式”,让广大党员能在随时随地获取学习资料,并方便交流。三是设立微信公众号,开辟“微课堂”。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公司网站等,开辟“清风课堂”等专栏,定期转载需要学习的内容,以新媒体的形式扩大了党课学习的覆盖面。

  “问题库”直指“痛点”,切实解决问题。为了确保学习教育“不走样”,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解决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中的问题,该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学习教育情况,了解基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调研座谈交流会上,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员中层干部等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带头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具体问题。党委组织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创新形式,形成了“两学一做问题库”。“问题库”共包含了包括生产、行政、党群、人资和多经等方面的问题共43个,并及时进行跟踪监督检查,确保做到切实把问题解决、落实到位。

  融入中心,“学思路见行动”专题研讨抓实效。今年7月以来,湘潭发电公司领导班子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为了更好地将生产经营工作与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该公司党委组织各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道德、有品行”和“讲奉献、有作为”的讨论主题和支部工作实际,开展“学思路、见行动”专题研讨活动,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加强思想建设、提升执行力。一是组织党员及职工学习工作思路,并以支委会、支委扩大会、党小组等形式开展学习讨论。二是利用公司网站的平台,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教育,撰写了“聚焦”及“网评”等系列文章,做好思想宣导工作。三是开展“学思路、见行动”学习体会征文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电量营销等重点工作,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营造学思路、见行动的良好氛围。目前已征集学习体会20多篇。(肖屹钦)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付天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