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云南南涧县:提高“两新”组织的服务能力
发表时间:2016-08-24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周恭

  云南省南涧县在抓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按照“无组织抓组建、有组织抓规范、已规范抓示范”三步走的工作思路,循序渐进,极力提高“两新”组织的服务能力。

  无组织抓组建。探索“企业独建,园区联建,行业统建,协合双建”的模式,在条件成熟的银溪生态茶业有限公司等22个企业中,单独建立党支部;条件不成熟的得胜工业园区、安定工业园区,将进驻企业的党员按区域分布统一合并到各个支部;分布在各类协会和专业合作社的党员,由牵头单位统一建立支部。目前全县的“两新”党组织有56个,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81.1%,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81.6%。

  有组织抓规范。结合“两学一做”集中整治,对照“五个突出问题”,对一个软弱涣散非公经济党支部进行了整顿,调整充实了领导班子,县市场监管局派出党建指导员,配好党务干部,并督促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建工作座谈会、交流会、外出考察学习等活动,逐步实现组织活动正常化、规范化。

  已规范抓示范。对规范的党组织,坚持示范引领。在微小企业、个私协会和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中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在40个非公企业中开展“五好”创建活动;在120户个体经营户中开展“五星党员示范经营户”创建活动,发挥示范作用,实现经济党建同向同行、共同发展。(作者单位:云南省南涧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