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新疆霍城县公安局:筑牢队伍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表时间:2016-08-23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李爱霞

  为进一步筑牢民警队伍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防违法违纪问题发生,新疆霍城县公安局狠下功夫,打牢公安队伍廉洁防线。

  完善责任制度。霍城县公安局在年初党风廉政建设部署大会上,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科所队领导、民警干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认真落实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各级干部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应承担的责任。在年初党风廉政建设部署大会上,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全局上下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良好工作作风,营造逐级负责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

  学政策抵诱惑。霍城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把廉政教育贯穿到全局各项公安业务工作中去,每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三项纪律”等各项警令铁规,通过定期学习增强民警公正执法、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筑文化强意识。霍城县公安局积极打造警营廉政文化长廊、荣誉墙。今年以来,局机关及各派出所将积极制作的廉政文化宣传牌挂在楼道及派出所大院内,使民警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教育。政工、纪检、督察三部门联合将近三年来发生在公安系统的反面典型做成教材,每周五组织民警开展警示教育小课堂,组织全局民警观看警示教育片。不仅让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民警看到了他们蜕变轨迹和悔恨的泪水,更使广大民警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从中吸取了教训,敲了警钟。

  建档案抓监督。霍城县公安局为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将干部廉政承诺书等内容存入档案。对新录用拟提拔任用、警衔晋升的民警进行廉政谈话,教育引导他们认清手中的权力,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政工、纪检、督察等部门形成监督合力,加大督导力度,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民警的执法情况、作风纪律、警容警姿和工作表现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切实将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公安队伍的纯洁性。(作者单位:新疆霍城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