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延长油田公司:以党建文化筑牢发展基石
发表时间:2016-08-23    来源:陕西工人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延长油田从1935年成立党支部至今,始终秉承埋头苦干红色基因,坚持发挥国企党建的独特政治优势,特别是近年来深化内部改革、创新治理机制,使党的建设、企业文化、经营管理三者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同步提升,有力推动了企业内涵式可持续发展。今年,延长油田党委被授予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延长油田公司党委将党建文化管理工程作为践行特色理念载体,把三基工作作为工程落地主要抓手,全力加强企业综合治理,完善党委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和党管干部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的若干规定》,编制《党建基础工作标准化手册》及配套评价办法,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尤其是今年,公司围绕中心,结合两学一做,实行党员目标责任制,落实公开承诺制,形成联系包抓责任网络,制定具体精准化实施方案,做到有人抓、有人管,实现25个党委、7个党总支、336个党支部、9185名党员全覆盖。两学一做激励了党员干部在企业生产经营中争先锋、当表率、做贡献,促使公司上半年原油生产实现硬过半,为企业积极应对持续低迷油价市场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面对市场上石油价格断崖式下跌,公司党委创新性提出以党建引领文化、文化提升管理党建文化管理工程,以关爱员工、呵护油井为抓手,积极推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硬兑现等,使生产经营主体做到党建与生产同对待。川口采油厂二大队党支部推行心情牌上墙制度,对情绪低落、心神不宁的职工,支部负责人及时面对面谈心,了解原因、化解烦忧。支部副书记龙军说:企业党组织服务生产,首先要服务职工,这样才能留住人、收住心,生产经营才有稳固保障。靖边采油厂板凳党课进队站,改变以往集中学习模式,党支部每到一个队站,就围坐一起讲党课。公司党委根据上油规律,提出低效井间歇采油、错峰填谷用电,劳动强度、设备磨损率和用电成本三降低

  企业发展遇到困难,党组织积极想办法出主意;累活、脏活、苦活、难活,党组织牵头实施、党员冲锋在前,已是延长油田党建工作的最真实写照。用职工的话说,关键时刻还是要靠组织、靠党员。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