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甘肃渭源:三个融合确保“两学一做”取得成效
发表时间:2016-07-28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赵磊

  甘肃省渭源县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发展和换届工作深度融合,以学习教育良好成效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将“两学一做”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深入开展“聚焦脱贫攻坚、筑牢战斗堡垒、争创四个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理念新要求、《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省委“1+17”、市委“1+16+5”和县委“1+30+9”等政策文件作为“两学一做”重点学习内容,先后举办培训班20场次分层分类培训各级扶贫干部2210多人次。深入实施“能人入党”、“党员致富能力培养”和“能人引领、强村带动”工程,全面推行“党员能人组团带动型”、“党员责任区帮带型”等扶贫模式,选拔400名以上致富能人进入村级“两委”班子,建立800名左右的能人储备库,培育创建党员创业致富示范基地3个,树立扶贫帮困示范标兵16名,新增致富能人型党员327名;217个帮建单位先后筹资112.96万元,发展村级经济实体112个,培训软弱涣散村“两委”成员110名,配齐支部班子10个,培育“双好双强”型村级后备干部120人,创建党建示范点51个、培育党建品牌10个,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36个,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抢抓机遇、决战脱贫、决胜小康、争创先锋的意识和能力持续增强。

  将“两学一做”与促进发展深度融合。把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将管党治党落到实处,抢抓发展机遇,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转变发展方式,推动每一名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始终干在实处,做讲奉献、有作为的表率,为推进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凝神聚力。今年来,全县共完成投资15.6亿元,启动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2项,基础设施持续加强;启动新建村级幼儿园42所,新建乡镇综合文化站9个,乡村舞台覆盖面达到66%,标准化村卫生室覆盖面达到89.9%,民生保障持续改善;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企业+基地+农户”等模式,种植、养殖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完成劳动力输转5.7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6.5亿元,投资2630万元启动实施了渭河源、首阳山国家A级景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程,目前全县旅游接待人数达到28万人(次),综合收入达到1.3亿元,富民产业持续壮大。2016年第一季度,全县完成生产总值3.54亿元,1-5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42亿元,大口径财政收入1.48亿元,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党员干部推进发展、建设美丽新渭源的决心进一步坚定。

  将“两学一做”与换届工作深度融合。把换届工作作为检验全县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全面会考”,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四种意识”。先后3次组织县委中心组学习中央及省市关于换届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培训党务骨干330人次,按照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牢掌握“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换届工作的政策法规,编印下发换届工作政策法规及有关文件1300多册,凝聚了严格规范换届程序、遵守换届纪律的强大思想共识。县委主要领导听取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汇报3次、并与县人大、政府、政协、县纪委、县委统战部、县委组织部的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签订严肃换届纪律责任书22份,各乡镇党委书记代表乡镇党委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16份。把学习观看“一片一书”作为一项“硬任务”,认真落实“四必看”要求,先后开展集中观看、学习80多场,500多人次,教育引导干部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纪政纪法纪,坚决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切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氛围。(作者单位:甘肃省渭源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郭慧)

网站编辑:马俊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