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上海建工集团:“网上学习平台”供8000党员上网学习
发表时间:2016-07-20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王春银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落实到支部,增进党员互动学习交流,上海建工集团党委日前决定将集团网上学习平台由党员领导干部向全体党员覆盖,并制定了“两学一做”网上学习的“必修计划”和“选修计划”。至此,整个建工集团分布上海、全国乃至全球的8000多名在岗党员,都在6月12日前陆续收到一个专属个人的学习账号,通过电脑PC端或手机APP端,登录学习平台参与学习,并明确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学习任务。

  区分层次,分类落实。在互联网+的信息时代,集团党委明确,干部、党员和职工群众的学习教育方法要有所创新和突破。近年来,集团党委先从领导干部抓起。去年8月7日,集团网上学习平台正式开通,首批对象是360余名集团管理干部。经过半年多的试运行,他们普遍反映线上学习教育的形式灵活便捷,不受时间、场地的束缚,是线下学习教育的有效补充。今年4月份,领导干部轮训班首次试行除了集中组织听专题讲座和学习交流外的网上经常性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其中包括必修课10门党政类专题教育学习课程和选修课8个模块、24门通用管理类课程,并规定选修课中“认识战略精要”、“打造组织能力”、“善用领导风格”为三个必修模块,学习期限为三个月。今年5月初,集团党委在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明确集团网上学习平台要在全体党员中开通,并建立每人一个帐号,下发党员网上学习课程清单,在总计24门课程中,有图文类、视频类网上学习和在线测试,分两批推出,学习期限从开通之日至今年12月20日止。年内,集团网上学习平台还将覆盖到全体员工,至此3.2万名在职员工都将拥有个人学习账号。

  建立档案,加强监督。建工集团党委还组织制定了《网上学习平台使用细则》,并专门组织设计和购买了一批包括视频、PPT等在内的课件,并开发成一系列“微课程”。对集团管理的领导干部来说,上线学习结果纳入年度述学述职述廉考核范畴,年内,通过建立领导干部学习档案,记录个人的学习绩效。而对8000余名在职党员而言,他们究竟花了多少时间在网上研读党章,是否在“做合格党员”的讨论中提交真知灼见,均将由系统以积分方式记录下来,并形成一个完善的党员个人学习积分登录在案。这些档案将一直伴随集团内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同时也作为后备干部、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的必备要素。(作者系上海建工集团党委组织处干部)

  (责任编辑:孙进军)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