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数据来不得半点马虎
    发表时间:2020-02-0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田 伟

      常把“举一反三”挂在嘴边的湖北省南漳县城关镇南背村党支部书记张全太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全镇疫情防控反面典型的那个“一”。

      1月27日,经城关镇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对张全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视不够、作风不实等问题进行约谈,并视该村防控情况待疫情结束后再作出相应处理。

      “花石桥村总人口3174人,返乡人员共300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13人;南背村总人口3388人,返乡人员共50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24人”。1月26日,南漳县纪委副书记郭集东在城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时,从返乡人员台账中发现了问题:花石桥村和南背村总人口差不多,而返乡人员人数却相差甚远。

      “数据必须准确,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对大家的生命健康负责。”郭集东当即让镇防控指挥部开展返乡人员数据对比分析,并要求镇纪委督查组立即进驻南背村了解近期返乡人员情况。

      “老张,你们村返乡人员数据是怎么来的?你到底清不清楚?”

      “我……我是直接安排四组小组长刘荣上报的,应该没问题吧。”

      原来,1月23日至25日,张全太认为大家都在过年,摸排工作不着急,就没有亲自过问、把关返乡人员数据,而是安排刘荣上报。刘荣图省事,打了几个组长电话询问后,未入户审核就将数据上报给了镇防控指挥部,而该村真实的返乡人员数据两人均不知晓。

      “老张,你是老党员了,人命关天的时候怎么能犯这样的低级错误!”镇纪委书记、疫情防控督查组组长张大庆立即现场召集村干部和小组长,批评了张全太对疫情认识不够、重视不够、作风不实的问题,安排督查组干部和村组干部组成6个工作组,戴上防护用品,挨家挨户排查返乡人员。经排查,南背村共有返乡人员291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71人。

      南背村事情查清后,城关镇对所辖32个村、7个社区开展全面数据对比分析,镇纪委督查组分别对6个“问题村”开展监督检查,并发动群众监督。截至1月30日24时,全镇共排查出返乡人员11072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2113人,与1月26日相比,分别增加4056人和884人。(本报通讯员 田伟)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