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移动强化通报曝光 9.7万余人接受警示教育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移动召开全集团警示教育大会,就公司内各领域、各层级发生的12类30个违纪违法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全集团各级党员和关键岗位员工共计9.7万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这是中国移动党组、纪检监察组一体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举措。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浩就2019年全集团信访案件和巡视总体情况、近三年执纪审查和今年内部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及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对其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曝光,从态势、原因、责任三个维度进行了剖析。

      “办了案子曝光不足,只能解决一个人的问题。”“从源头上、思想上根治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出路。”“要运用好一体推进‘三不’的方法论,先要强化案件警示曝光,在形成震慑的同时,推动主责部门提高思想觉悟、扎牢制度笼子。”今年年初,为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中国移动纪检监察组集体研究减存遏增具体举措,根据全会要求,纪检监察组制定了年度警示教育规划,明确每季度区分重点、创新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并将震慑效果最为显著的警示教育会议的参会人员进一步扩大到全集团各层级员工。

      “案例中的人和事如此熟悉,听到昔日的同事被处理,我们深受震动。以前总觉得违纪案件离自己很远,今天深刻感受到风险就在身边。作为一线基层管理者,我感到‘一岗双责’的担子真正是沉甸甸的。回去我们要抓紧再梳理部门内的廉洁风险,一定要堵住风险口子,绝不能让别人的案例在自己的领域重复!”某城区分公司建设中心部门经理王波说道。“作为监督部门,要向前一步做好主动监督,看人要透,看事要准,对违规违纪的人和事要紧盯不放、敢于担当,为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北京公司纪委办公室主任张洪涛表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

    网站编辑:王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