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伪造开会文件竟为公款旅游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李海洋 朱陈

      

      “我是接到省残联通知后去参加会议的,时间太长,具体审批过程我记不清了……”面对调查人员的询问,江苏省盐城市残联办公室原副主任祁林始终支支吾吾。

      今年4月,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收到市委巡察组移交的一件问题线索,反映该市残联办公室原副主任祁林2013年到陕西省西安市参加会议一事有很多疑点。

      调查组调阅了报销凭证,根据江苏省残联《关于做好2013年度中国肢残人协会中途之家工作交流会的通知》,祁林与下属单位博爱医院、德塞堡医院的崔巍、经鼎义、汪宣祥一起开单位公车赴西安参会,回来后报支出差费用共计4082元。

      表面上看,会议通知、出差人员名单、报销单一样不少,报销流程也符合规定。可细细一看,调查人员还是发现了其中的蹊跷之处:“文件通知在西安召开会议,怎么安排观摩的地点在南宁?”“确实有点问题,到省外参加全国性会议竟只派一名中层干部与下属单位人员参加,并且没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是安排单位公车出行,这不符合常理!”

      调查组随即向省残联发函调取相同文号的文件进行比对,发现两份文件内容完全不同,由此可以断定祁林的这份会议通知是存在问题的。

      随后,调查组又到博爱医院、德塞堡医院对其他3名同行人员情况进行核查。由于上述两家医院已经改制且人员流动性大,几经周折找到时任医院领导了解情况,又在改制后的盐城市华生康复医院有限公司档案室查阅到2013年博爱医院和德塞堡医院工作人员花名册。经确认,两家医院从未有过名叫崔巍、经鼎义和汪宣祥的人。说明三名同行出差人员也是虚构的。

      那么,祁林究竟去没去西安?又有哪些人同行?调查人员将祁林请进了谈话室,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祁林一开始心存侥幸,百般抵赖。

      “你确定是收到省残联的文件吗?”调查人员进一步追问。

      “那是肯定的,没收到文件,我怎么去开会呢?”祁林擦了擦额头的汗,看似镇静地回答道。

      “好!那你看一下你收到的是不是这份文件?”调查人员向祁林出示了省残联2013年54号文件的原件。

      看见文件原文,祁林的脸一下涨红起来。

      “崔巍、经鼎义和汪宣祥三人跟你一起去参加会议,为什么两家医院均查不到他们呢?”调查人员步步紧逼。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祁林的心理防线崩溃了,如实交代了事件经过。

      2013年7月10日至15日,祁林驾驶私人轿车连同妻儿一行三人赴河南洛阳龙门石窟、开封古城、西安兵马俑、骊山华清池、乾陵、大雁塔等地旅游。为了报支此次旅游费用,祁林采取移花接木的手段,对江苏省残联《关于做好2013年度中国肢残人协会中途之家工作交流会的通知》做了手脚,伪造了一份江苏省残联要求盐城市残联派员赴西安参加会议的通知,又虚构了崔巍、经鼎义和汪宣祥三人与其同行。只可惜,百密一疏,这份造假的文件最终还是露出了马脚。

      经查,祁林共报支住宿费、过路费、停车费和部分餐饮费4082元。谈话后,祁林主动上缴了违规费用。2019年9月11日,因利用职务之便在单位报支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并伪造上级会议通知,盐城市残联党组给予祁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网站编辑:王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