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航空工业集团召开警示大会 通报10个典型案件
    发表时间:2019-10-2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0月18日,航空工业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集团公司在中央巡视期间和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10个典型案件,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存敬畏之心、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任玉琨在对问题发生原因进行剖析时提出:通报中违规违纪问题,教训深刻,令人警醒,究其原因主要是有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抓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不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有的领导干部党性锻炼不够,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树立不牢,把个人利益放在了第一位,将手中的权力当成实现私欲的“摇钱树”;有的单位内控机制不健全,制度建设滞后,或者制度规定表面上比较完备,但实际上是以人代替制度进行制约,部分规章制度成了有名无实的空文;有的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深不细不实不严,对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不够,对应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及时发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上不到位,执纪问责不够严格。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强调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工作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与深化企业改革和推进发展结合起来,把惩治和预防腐败要求体现到企业各项管理措施中。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着力强化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立足新阶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立足新形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足新要求精准有效实施问责。各级领导干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为集团公司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实现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的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警示大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航空工业各级领导干部和重点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会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杨文佳)

    网站编辑:王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