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苏副省长缪瑞林被查 曾任南京市长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缪瑞林(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5日电   (扶婧颖)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记者统计,缪瑞林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第6名落马的省部级干部。此前,江苏南京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江苏原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江苏原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江苏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江苏省高院原院长许前飞先后落马。

      此外,缪瑞林也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6个在任上落马的副省长,其余人分别是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山东省原副省长季缃绮、江西省原副省长李贻煌和贵州省原副省长蒲波。 

      据公开资料显示,“60后”的缪瑞林出生于江苏如东,长期在江苏省内任职。1984年从江苏农学院农学专业毕业后,缪瑞林进入农业系统工作20年,曾任江苏省农林厅农业局副局长,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2004年,缪瑞林调任地方,历任宿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1月,缪瑞林跻身省部级,首次出任江苏省副省长。

      2013年10月,时任南京市长的季建业落马。当年12月,任副省长不满一年的缪瑞林“救火”补缺南京市长职务。今年1月,缪瑞林再次当选江苏省副省长。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1月,时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的杨卫泽落马,他与缪瑞林党政搭档了一年时间。 

      据江苏省政府网站“省政府领导”栏目显示,缪瑞林分管民政、环境保护、太湖水污染防治、农业农村经济、水利、海洋、林业、扶贫、应急管理方面工作。

      记者翻阅相关新闻发现,缪瑞林最后一次在媒体报道中公开露面是在今年11月7日。据《新华日报》消息,11月7日,江苏省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现场推进会在宝应县召开,副省长缪瑞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