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杨晓渡:十九大以来已经查处29名中管干部
    发表时间:2018-03-06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现在社会上有一种担心,纪委和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以后,会不会成为超级机构?如何加强对监察委员会的制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表示,纪委和监委合署后并非超级权力机关,并没有过多增权的行为,“我们做的大量工作,大概是日常‘拉拉袖子’、提个醒的工作,是监督的工作,是防止人由犯小错误变成犯大错误”。

      杨晓渡说,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以及全国检察院的反贪系统加入监察委以后,中央纪委监察机关和地方监察委机关总共增加了10%的人员,“将来职权的行使,范围有所扩大,但是职权类型和过去党的纪律监察工作和国家行政监察工作大致相同,并没有过多增权的行为。”

      杨晓渡表示,过去国家反腐败监督过程有一个大的空白地带,党纪对党员干部实现了监督,行政监察法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但实际上,还有广阔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地带,过去的监督是失控的。”通过监察法的设立,利用监察法的授权,将对这个空白地带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调查和处置。

      “我们会坚决惩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分子。”杨晓渡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共查处了322名中管干部,十九大以来,已经查处一名国家领导人级别的干部和29名中管干部,还会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同时做好教育转化工作,让干部队伍保持纯洁性,让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尽量不犯错误,使得好人不要变成坏人。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