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警钟长鸣
广东梅州宣传部原部长周章新涉嫌受贿罪被查
发表时间:2016-11-21    来源:正义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IMG_260

周章新(资料图)

  正义网北京1118日电(安伟光)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日前,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中共梅州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周章新(副厅级)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6624,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周章新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就在落马前一个月,周章新还参加了梅州市委宣传部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周章新强调,开展学习教育可解决有的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要做到学深学透,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严守纪律、遵守规矩的合格党员。

  周章新在任梅州市宣传部部长期间,还曾在采访中多次强调节俭作风。2013,中央电视台将中秋晚会举办地址选在梅州。周章新在通气会上强调,梅州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持“节约办会、特色办会、安全办会”原则,能省则省,尽量减少开支,拿出一台有鲜明特色、让群众满意的高水平晚会。

  另据了解,201111,梅州市第六届委员一次全会上,周章新当选为梅州市委常委。全会共选举出11名市委常委。而如今,这届常委已有4人落马,除周章新外,还有梅州市委原书记李嘉、梅州市原市长朱泽君以及梅州市纪委原书记李纯德。

  周章新简历:

  周章新,,汉族,196612月出生,广东梅县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877月参加工作,1988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共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宣传系统直属机关党委书记。

  19859月后,在嘉应教育学院政治专业学习大专毕业;

  19877月后,任梅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团委副书记(其间:1988.05-1990.07借调梅县教育局教育股,1988.09-1991.07在华南师范大学政法系政治教育专业学习大学毕业);

  19907月后,历任梅州市政府调研室科员、副科长、科长、副主任;

  19986月后,任梅州市委政策研究室经济科科长(其间:1996.09-1999.07在广东省委党校经济学专业学习研究生毕业);

  20003月后,任梅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副秘书长;200212月后,任中共蕉岭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

  20033月后,任中共蕉岭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代县长、县长,20058月起主持县委工作(其间:2004.09-2004.12在广东省委党校培训部中青一班学习);

  200512,任中共蕉岭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201111月后,任中共梅州市委常委,蕉岭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112月后,任中共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宣传系统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蕉岭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21月后,任中共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宣传系统直属机关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冯静)

网站编辑:王高林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