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季长山:立足岗位学雷锋
    发表时间:2019-08-08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季长山1985年参加铁路公安工作,现任吉林省通化铁路公安处三源浦车站派出所副所长。从警多年,他一直以“做雷锋式好民警”为目标鞭策自己,先后被沈阳铁路公安局授予“学雷锋先进个人”,被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授予“吉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多年来,季长山不但管好了辖区12公里铁道线的安全,更是管起了铁路沿线老百姓的“闲事”,而且一管就是12年。他为村民修路、建桥,为体弱多病的老人寻医买药,手把手教会近百名农民工实名购票等等,做了很多好事。

      2005年,季长山来到通沟车站警务区。这里地处大山深处,每天只有一趟旅客列车办理客运业务,铁路沿线的老百姓,买东西很不方便,既费时又费钱。为此,季长山印制了为民服务联系卡,逐村发给村民,他郑重承诺:不论谁家,不管大事小情,只要打个电话、捎个信儿,他一定尽心把大家的事情办好。他把警务区办成了“订货站”,常年为周边7个自然村的村民捎买生活用品、生产用具、药品等,成了铁路沿线村民信赖的义务“送货郎”。

      在当地偏远山村,多数没有理发店,村民们理发,要走上半天到镇里去理发。后来,每次去铁路沿线工作,他的包里总装着理发用具。进到村里,见人家头发长了,就主动提出给人理发。各村的“五保户”、孤寡老人、智障人员,都是他的服务对象。他还把理发业务扩展到了福利院。今年夏初,天气转热,他就抽出时间到柳南乡福利院,给六七位老人理了发。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