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尚艳华:建立社区“绿主妇”工作室
    发表时间:2019-08-08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尚艳华从2007年担任上海市徐汇区梅陇三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作为活跃在基层社区的一名老党员,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志愿者以社区服务为平台,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减量、节能环保、暖心山区困难家庭儿童等一系列志愿服务行动。在这个有着2300户居民的社区,推动绿色健康生活,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同。

      2011年5月,尚艳华依托社会公益组织,着眼绿色环保新生活,引导梅陇三村小区的10名家庭主妇,成立了“绿主妇,我当家”行动小组,建立了“绿主妇”工作室,每月对居民区家庭的垃圾回收量进行记录、跟踪和管理。目前,“绿主妇”志愿者队伍已经增加到370多人。2012年,他们在社会团体管理局注册成立了“绿主妇”环境保护指导中心,在更大范围开展宣传提升环保意识的社会行动。

      为了改善社区环境,尚艳华带着居民考察郊区的都市菜园,将无公害蔬菜引进小区。如今,“一平方米菜园”的活动吸引了5000余户居民参加,小小菜园激发社区居民装扮自己家园的热情。

      “绿主妇”工作室还在位于梅陇三村凌云街道社区学校内建起了“生态实践屋”,面向居民、白领、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人士,展示窗户节能、屋顶绿化、墙体保温、太阳能发电、“阳台一平方米”秧苗等多项节能环保成果。目前,“生态实践屋”已成为宣传环保生态、从事环保实践的教育基地,很多社会公益组织成员,都定期来此开展废旧电池回收、废旧衣物回收等公益活动,成为“绿主妇”志愿服务项目公益活动合作伙伴。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