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郑云仙:致力于帮助失足青少年
    发表时间:2019-05-10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90岁的郑云仙老人,家住吉林省延边市石岘镇,1955年入党。

      多年前,她在回家的路上偶遇一起青少年恶性打架事件。“凭着教育子女的经验,我试着拉开他们,也许被我的善意感动了,他们真的停止了殴打,还和我说了很多心里话。”老人说,这些孩子都是单亲家庭,当时只有十几岁,很早就退学在家,外出闲逛时,因为一点小事而产生冲突。“这件事让我无法忘怀,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关爱这些孩子。”

      郑云仙退休后,到石岘镇子弟二小做了一名校外辅导员。为了让校外辅导工作贴近时代、贴近孩子的成长,郑云仙深入课堂,向老师们请教,掌握学生感兴趣的话题,搜集整理先进人物事迹,不断丰富教育内容。终于,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她拉近距离。

      后来,郑云仙担任石岘镇石源社区13委党支部书记,她组织离退休党员和街道干部共同参加帮教失足青年的活动。当时,石源社区有几名失足青年,这些青年已经在公主岭、吉林及敦化等地监狱服刑。郑云仙试着给在公主岭服刑的一个青年寄去慰问信。“我没想到他回信了,顿时感到自己的担子更重了!”随后,她一直在做这个青年的思想转变工作。为了鼓励他上进,郑云仙多次寄去日用品。受到关爱的青年在狱中表现良好,减刑出狱后,他第一个探望的人就是郑云仙。郑云仙说:“我热爱关心下一代工作,我还想再多干几年!”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