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沈华杰:为贫困孩子撑起一片天空
    发表时间:2018-11-07 来源:党建网-《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沈华杰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卫生系统就职,现在雨山区卫计委从事精神病人管理工作。2011年她加入了助学志愿者行列。沈华杰文笔好、懂摄影,在多次的走访活动中以其细腻的情感、独特的视角将贫困孩子的生存状况描述出来,把志愿者对孩子们的爱心表达出来。

      2011年6月,沈华杰加入“壹加壹”助学协会,负责宣传工作。一篇篇报道在网络上发布,一幅幅图片感人至深,使贫困孩子得到更多关注,很多人捐资捐物,还有人结对帮扶。为进一步开展服务贫困孩子的工作,沈华杰开始研究青少年心理学,并取得了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经她引荐,有10多位心理咨询师加入了“壹加壹”助学协会。2016年,助学协会组建了心理咨询部,为全市中小学生免费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这在全省公益圈也是志愿服务特色项目,沈华杰分管心理咨询部。如何让受助学生的心理健康得到关注,如何让孩子们不断强大自己的心理承受力,都是她时常思考的问题。

      如今,很多受助学生都亲切地称她为“沈妈妈”。她表示还要继续掌握更多心理干预技能,带领心理咨询部的老师们,为更多的贫困孩子服务。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