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叶树元:真情演绎《凉山女童》故事
    发表时间:2018-08-06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叶树元是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水务局退休干部、三台县爱心救助协会会长。今年3月,中国FIRST青年电影节开幕,一部短片《凉山女童》入围。这部电影讲述的就是叶树元和四川凉山彝族孩子们的真实故事。影片中,他说:“要给女孩子们一个平等的机会,她们同样是新时代的接班人。”

      在叶树元眼中,他所关注的不是帮助孩子的统计数字,而是一个个孩子渴望改变命运的理想追求。多年来,他去过四川、云南、贵州等地的贫困山区,直接或间接资助彝族、傣族、哈尼族等少数民族的300多个孩子。电影《凉山女童》中,他用带着四川口音的独白对观众说:“有人说我脑子有毛病,去帮助那些自己不认识的孩子,可是,我觉得能够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做一些实事,实现了自己给孩子们的一个承诺,这就是最惬意的人生了。”

      2006年,为了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叶树元和一批有志于公益事业的同伴共同发起成立一个民间爱心协会——三台县爱心救助协会。通过这个爱心平台,他们把对贫困孩子的资助工作制度化、长期化,截至目前,已经有4000多个孩子得到协会的关爱和资助。●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