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亓学江:一位普通矿工的美好心灵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亓学江是黑龙江省龙煤鹤岗矿业有限公司富力煤矿一名井下工人。他生在矿区、长在矿区,自幼受家庭环境的熏陶,助人为乐的种子深深植入心底。2009年4月,他发起组建鹤岗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协会成立后,他们以“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完善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宗旨,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中。

      他常年关注孤寡和空巢老人,在老人们需要的时候也会及时来到他们身边。如今,亓学江每月都会走进郊区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帮助老人们测血压、理发、洗澡、剪指甲、按摩推拿,陪着老人聊天,让老人们感受到“不是儿女,胜似儿女”的人间亲情。

      亓学江一直心系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他常常给孩子们讲故事,带着孩子们做游戏,还自掏腰包给孩子们送去5000余元的学习用品。他曾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辅导功课,答疑解难,让那些从小缺少关爱的孩子重新找回自信,感受亲情。亓学江说过:“雷锋是志愿者的旗帜,开展志愿者公益活动,还要和学雷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自2013年3月5日起,亓学江每天早上都带领志愿者来到该市工农区东解放路师专附小斑马线处,护送小学生安全过马路,确保孩子们的安全。至今,5年时间过去了,他们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广受人们赞誉。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