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谢小楠:为听障人士编织有声世界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每到星期日早上,辽宁省残联协会专职理事谢小楠便与往常一样,匆匆吃一口早饭,7点钟准时走出家门。谢小楠住在沈阳市沈北新区,到达南塔附近的辽宁省图书馆,乘公交车需要两个小时。每个周日上午9点半,他都要赶到那里,为听障人士进行手语辅导,像这样的文化志愿服务他已经坚持了整整6年。

      由于遗传因素,谢小楠从小就部分失聪,6岁那年,厄运把他彻底推入了无声世界。他并没有自暴自弃,通过学习唇语,使用一支盒式助听器,加上多年不懈的刻苦矫正练习,他终于摆脱了听障,成了一个“聋而不哑”的人。

      “手语世界”是辽宁省图书馆于2003年创办的一项文化助残活动,旨在传播手语技能、普及文化知识、传递社会关爱。在这里,谢小楠和学员们共同学习交流,有时还有联欢、游艺等活动。目前,谢小楠组建了一支6人参加的爱心团队,成员都是在“手语世界”活动中结识的,其中有律师、企业家、医生等。他说,自己有个更大的梦想,那就是要发展建立一个更大的手语辅导团队或机构,发展更多的手语老师和志愿者,将手语技能传给更多的爱心人士,以帮助更多的听障人士。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