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宋桂华:“笑姐团队”助残传递亲情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年过六旬的宋桂华家住青岛,她的网名叫“笑口常开”,又因为爱笑,被称为“笑姐”,她的团队也因此得名“笑姐团队”。目前,团队核心成员50人,骨干志愿者300多人,注册志愿者900多人。如今,团队已成功组织193次爱心助残公益活动,义工劳动800多次,行程11.2万公里,足迹遍布青岛市2000多个社区村庄。

      宋桂华首创“量体选衣”爱心助残模式,形成特有的助残方法,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团队在开展具体助残中,救助对象以市残联所提供的特困残疾人家庭为主,以其他特困家庭助困救急为辅。为确保送到残疾特困家庭手中的每一件衣服都能穿,每一件日用品都可用,对于从市民中收集上来的闲置衣物、日用品、家具家电等捐助物资,按照残疾人特困家庭成员的性别、年龄、身高、体重逐件挑选,精心分拣,量体选衣,精心搭配,打包装箱,再通过网络征集志愿者,招募志愿车,实现直接将捐助物品送到残疾特困家庭成员手中。

      宋桂华组织“笑姐团队”坚持公益活动11年,队伍规模和影响力越来越大。对于捐赠衣物的接收与发放,全部网上公示,透明操作。这种模式,为团队赢得良好社会公信力,也开创了草根志愿服务组织运作的新模式。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