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张微微:“专家西部行”为民解忧愁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张微微是陆军总医院神经内科教授,担任过全军神经病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神经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之职和学科带头人。

      2001年初,她在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上提出“专家西部行”倡议,这一倡议得到委员们大力支持。

      2001年8月,“专家西部行”到达青海西宁,次日清晨,在省人民医院门诊大门外,每位专家的面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次“专家西部行”后,西宁的神经内科医生与北京几大医院同行都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包括电话会诊、接收进修生、参加培训等,对于促进西宁的医学发展产生很大作用。此后,由张微微安排联系,每年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神经内科专家都有一次“西部行”活动。专家们先后到四川都江堰、陕西延安、甘肃兰州、青海西宁、云南普洱、贵州贵阳、广西南宁、内蒙古包头、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和喀什、西藏拉萨等地开展活动。

      2009年,北京专家义诊团在张微微的带领下,又开始了“重走红军路”,对老少边穷地区继续医疗扶持工作。专家们先后到江西井冈山、福建龙岩、广西灌阳、湖南道县、贵州遵义、湖北红安、陕西汉中、安徽六安等地开展义诊交流,为当地群众送去了福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