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张金霞:千辛万苦救助贫困儿童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40岁的张金霞,现任甘肃省清水县财政局副局长,其另一个身份是该县“一对一献爱心”贫困儿童资助活动创办人。她十几年如一日,全身心扑在救助贫困儿童、关爱下一代慈善事业中,将其当作自己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生命之趣,以一颗火热的爱心不断传递社会温暖和人间正能量。

      从2001年开始到现在16年时间里,她坚持不懈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一对一献爱心”救助贫困失学儿童活动,用爱心谱写一曲曲感人乐章。为了摸清贫困儿童家庭情况,她挤公交车、骑摩托车,有时徒步十几公里,翻山越岭,深入乡村、学校、贫困家庭,开展摸底调查工作。16年来,她走访贫困家庭3000多户,建立贫困儿童救助档案2000多份。

      为了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救助贫困失学儿童行列,她向社会发出了救助贫困儿童的倡议。她在倡议书中写道:“个人的力量是微薄有限的,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召唤社会各界有爱心的人士,一起参与到救助贫困失学儿童行列中,使家庭贫困的孩子都能在充满爱心的环境中成长,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张金霞的倡议得到很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目前累计资助金额已达300多万元。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