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王新民:心理咨询关爱未成年人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年过40的王新民现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职研究生、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北省定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市青少年心理援助中心主任。

      从2008年9月开始,他配合团市委开展“百场讲座进学校”活动,组建了共青团定州市委、定州市教育局青少年心理援助中心。自此,王新民带领志愿者深入学校开展公益讲座,通过家长课堂、学生心理课堂、个别谈心咨询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对家长和老师面授科学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截至目前,王新民先后参加各种青少年讲座400多场次,受益群众达1.5万多人次。

      大爱无疆。王新民觉得,公益活动不应局限在河北定州。2009年,王新民连同其他35名战友,参加“关爱生命万里行”赴川援助活动,前往北川、汶川、安县等地,开展医疗救助和心理咨询。此次行动总行程800多公里,共计10场活动,受益者有2000多人。

      2013年7月,王新民发起成立定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此,先后组织200余名(次)志愿者到7个乡镇20个村(街)的200余名贫困学生家中入户调查,将调查结果整理汇总,供社会爱心人士选择助学对象。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