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佟占辉:让利于乡亲的好心人
    发表时间:2017-03-0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现年41岁的佟占辉,在当地可算事业有成的人士。他现任吉林省吉林市大富人家米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2010年,从事米业加工的佟占辉为能长期稳定购进优质稻米,与当地农民共同成立了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运营以来,佟占辉与当地农民结成了紧密的利益共同体,他的心与农民贴得更紧了。每到秋收时节,他都以每市斤高于市场价3分钱的价格收购农民种植的水稻,仅这一项,他每年都要多付出3000多万元。像这种“搭钱、搭工、白干”的买卖,佟占辉每年都要做上几十件。几年来,佟占辉和他的团队服务农民、让利于乡亲的资金已达9000多万元,帮助1000多户农民脱贫。

      佟占辉对农民有感情,对社会有大爱。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向灾区捐款3.5万元;2010年永吉发生特大洪水,他立即赶到灾区捐款1万元;2011年,他到云南出差时,被山里孩子艰苦的学习条件所触动,回家后即为孩子们捐赠1吨大米和2万元现金……不论对乡亲还是素不相识的人,佟占辉的爱心之举还在继续。◎(责任编辑:杨连元)

        (本文刊载于《党建》杂志2017年第3期)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