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索旺:藏区养生保健宣讲员
发表时间:2017-03-08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家住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的索旺,是一名有着33年临床工作经验的藏医。

  他将自己的工作实践和藏医养生保健学结合起来,致力于提高当地群众预防控制疾病的意识和能力。

  索旺关注重点人群的健康,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老年大学、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和萨迦县中学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4节简易“传统藏式健身操”和42节复杂“藏医养生保健操”普及培训工作,以提高藏区群众的健康水平。

  十几年里,他将家里积蓄拿出来,用于制作该项目的宣传资料、教学示范光盘等,前后花费了27万多元。索旺多次深入基层进行演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为群众讲解藏医养生方面的知识,宣传藏医养生健身锻炼方法,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他说,要让藏区群众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达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责任编辑:杨连元)

    (本文刊载于《党建》杂志2017年第3期)

网站编辑:付天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